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阿树叨唠:我又回来了



         好高兴,我又回来了!

                上个星期绿频道编辑姐姐问我愿不愿意接下这个稿约,我毫不犹豫地说“要”!太久没写小品文了,再这样下去,真担心我慢慢会失掉写散文的“功力”!哈哈!

                近年来,我写的比较多的是小说,而且是儿童小说。

           2016年始,我从教师“转台”到当少年小说的全职作者,屈指算算我已经好几年没在教育界里“混”了;所以,接下来大家不需要再看我写学生的故事,也不须再忍受我作为一个教师的啰嗦话语;但这几年我家里多了两个(妹妹的)幼龄小孩,在工作上我有了新身份——讲故事和写故事的人,所以以后也劳烦大家多多包容小女子的叨唠。

                我坚信2019年是一个好年份。原因很简单,只要我们相信,那好日子必定会随着我们相信的应验和发生。这几年,我有了一个极大的收获,那就是我学到了一句极有意思的话——我们处在的外在世界是自己内在世界的反射。

                这句话乍听之下是有点玄,但只要细细咀嚼,必定可以领会箇中含义。你想想,如果你觉得这世界多数人都是善良可爱的,那你就会把焦点放在人们和善可爱之处,就算在很细微或一件小事上,你也可以留意到人性美丽和善的光辉。这个道理《秘密》这本书里也有提到的,我们吸引“我们所相信的”来到自己身边。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它让我学习调整自己的内心和心里所想的;当然,这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利,但当我有觉知地去觉察自己内心所想,那对我已是一份充满祝福的礼物。
                当上全职作家后,我拥有更多充裕的时间,除了可以好好写作,也让我的触感和思维变得更敏锐。从前因为太忙碌,内心充塞太多心灵垃圾;我的心容易烦躁,眉头总是皱着,就算身边有什么好事发生,我也总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这几年好好沉淀后,发现自己当初忘了做一件事——那就是好好感恩!

                回头想想,以前确实有很多好事在我生命中发生,但我却无法领受到当中幸福快乐的感觉,那是源自于我不懂得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

                2019年开始,让我以一颗感恩的心重新出发!我也坚信这是一个好年份,愿与看到这段文字的人共勉之。


注:刊登于中国报绿频道2019年1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