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阅读




最近去书局看见好多少年阅读本都有折扣,我也忍不住买了几本书,准备随时翻阅。
假期来了,我为补习生们布置的假期作业,是累积至少八万字的阅读量。现在的孩子被太多媒体资讯包围,很自然忽略了文字的阅读。

学生哭丧着脸说,老师,八万字太多了!我说,好吧,那就写一篇500字的作文给我吧,他们皱着眉头妥协,“那我们宁愿读八万字!”

哈哈。


18 条评论:

  1. 我就很喜欢阅读。阅读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回复删除
  2. 13岁,只读过2本书?!
    这也未免太夸张了吧?

    回复删除
  3. 匿名:我也超爱阅读的!嘻嘻
    Kying:是啊,我也吓倒了!

    回复删除
  4. 我觉得我活了17年,看过的书,至少也要上百本了吧...
    (不是炫耀,而是我真的很爱看书...)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真的很棒!希望你选看的书对你将来是有建设和帮助的!

      删除
  5. 我可以两个都交货,呵呵~
    一部小说的字数都有八万以上了吧,这样就嫌多了呢,现在的小孩越来越少接触书本了,的确要逼他们看书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乐!是啊!所以我是“爱逼人看书”的老师,呵呵

      删除
  6. Mua哈哈,读书比较简单吗?是我的话,我会看看读的内容是什么文,若两项都是华文那我就两个都交卷喽!
    话说姐姐又改名字了耶,到底哪一个是真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兔子啊,我也不知道,为了名字的事,都几乎被烦死了

      删除
  7. 对咯...华文的话我也可以...
    作文写500字对我而言太少了...
    书8万字刚好啦...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们都是很不错的孩子呢!我的学生一听到500字,他们马上要昏倒的样子....

      删除
  8. 乐:嘻嘻,我和你一样这么想呢!
    kuro兔:你真是个机警的学生呢,哈哈!现在我全家都在改名呢!哈哈!
    kying:遇到你这么勤力的学生,老师应该很安慰!

    回复删除
  9. 还好吧...老师都很头痛我咯...
    每天都被投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聪明的小孩都是鬼灵精怪的....

      删除
    2. 我并不觉得我是个聪明的小孩~
      所有科目都在及格边缘游~
      只有华文保持在A的水准~

      删除
    3. 所谓的聪明不一定指在成绩上.......我不是全A生,但大家都常常说,你真是一个超级聪明的孩子(挺臭美的).....:P哈哈哈

      删除
  10. 我也很喜欢阅读^^
    而且我长大后要当一名作家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油哦,能把兴趣变成职业是一件幸福的事!

      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