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凉茶是我的感冒药




      一看到这苦进喉咙的茶,我就要忍不住皱起眉头,嗯我们的人生还不够苦吗,非要喝这种茶?
爱美丽一副笑吟吟的模样说,加了酸梅呢,不苦了。
这茶是药。
每每患上感冒时,爱美丽会速速泡一壶,然后用命令的口气:“喝下它!包你药到病除!”
我家就是有这种怪胎,才一点小小的感冒,就急着找这苦茶狠狠地干几壶,看她这般豪饮,常常是我在一旁不停地喊苦,连用眼看都觉得苦。爱美丽这时就会白我一眼,露出一副‘甘之若贻’的享受模样。
说什么‘小小的茶包累积了古人的大大智慧’这种又像奉承又像赞叹,我缓缓咽了一小口,就是忍不住呻吟,苦啊,这茶!

13 条评论:

  1. 何人可茶不错喝啊~~
    会难喝吗?

    回复删除
  2. 我不爱喝凉茶~~~

    回复删除
  3. 还好啦=]
    我正和Kuro兔相反、我爱喝凉茶=]

    回复删除
  4. 呵呵~~原来你和我相反。:P
    我不爱喝凉茶,但我爱『喝』肉骨茶。哈哈!

    回复删除
  5. haha~
    祝宇欣姐姐和Kuro兔冬至+圣诞快乐哦=]

    回复删除
  6. 哈哈,谢谢你,xiao Ying,也祝你冬至愉快, merry Christmas!!!

    回复删除
  7. 何人苦凉茶真的很苦咯~
    每次生病我的妈妈也是一定会泡这个凉茶给我喝,我每次都抗议...
    但妈妈却以一句“抗议无效”导致我上诉失败...

    回复删除
  8. 和我的遭遇一样呢,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9. oo...
    这个我不觉得怎样...
    但我是不吃苦瓜的><"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