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面书一二事

来源:图片取自网络






     唉,现在网络过于普遍,也衍生了不少问题,其中一个是老师失去了私隐,你想,老师玩一个面子书,学生就忙着加你为友,弄得私生活忽然像明星一般,被迫把私隐曝露在众小耳朵和小眼睛堆里。

         一个假期回来,大家都知道你去了哪里玩,吃过什么,玩过什么,和谁去逛街吃蛋糕,当然,也知道你最近的心情状态。

         为了做个好榜样,我在每次写状态时都很小心,总是绞尽脑汁,用正面的表达,有报告显示,文字拥有能量,那我选择用正面的文字散播正能量,务必让世界更美好一些。

         我有时总有个错觉,我是他们的朋友而不是老师,我们相差的不是身份,而是年龄。朋友写一个帖子,我去写个回应,不久就会看到那几个顽皮鬼来凑热闹了,不久就把那栏状态闹得热烘烘的,大家好像都忘了身份了,有时还掀起口水战,你一句我回绝十句,搞得像网上辩论一样,辩得不亦乐乎,有时是无关痛痒的人跳出大喊停,请你们别再闹了,我的状态箱要爆了,请停战!

         现在的学生不一样了,这样的话我说过无数次了,但是每次的感叹都一样深刻。

想起从前,我们拿到老师的电话号码,就算有十万火急的事情都踌躇个半天,犹豫要不要拨电请教老师;哼,现在,学生常常跟我们要手机号码,说方便跟我们line或微信,当然面子书是免不了的了

老天,我忽然惶恐极了,那我不是不得空了? 果然,考试前我的面子书上信箱总有一些学生问考试范围,让我烦不胜烦。有时甚至是半夜十二点一点了,还在孜孜不倦地确定某些知识点,让我抓狂又矛盾,不告诉他又过不到良心那关,告诉他了又助长他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实在进退两难。

         后来我干脆不给手机号码了,要加我面子书我也要看是谁,那些常常惹我生气的顽皮鬼就免了吧,谁还想回家还要看到你的讯息,在学校被你气得还不够吗?但是顽皮鬼究竟是顽皮鬼,他们哪管这些,你不加他,他第二天还缠着你说:老师,你怎么不加我,我很sad咯!

         唉,为了让他快乐起来,老师应该怎么做呢?这样只好牺牲一点点私隐咯,我现在有时都怀疑自己变成明星了,今晚才写一个新状态,立刻有几个顽皮鬼把你的状态背诵起来,明早在班上背诵给大家听,惹得大家笑得东倒西歪,哼,考试时背名句精华又不见他这么精进!

         哎,这些顽皮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