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啰嗦鬼


   

                                             (特注)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我生平最怕的,就是遇见罗嗦人,不论那是个人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
    这个罗嗦,和叽喳绝对不同等级;我能忍受叽喳人,但就是接受不了罗嗦,原因很单纯,叽喳只是“说得多了一些,但内容不一样”;罗嗦简直要了我的老命,那是“不断重复相同的内容”。
    所以,我对罗嗦人和对叽喳人的待遇当然不一样。
若是一个人有多好的气质,有再多的优点,若他是个啰嗦鬼,对不起,我肯定不能跟他交朋友的。
    我生平最怕遇到的,是长舌鬼,一张嘴巴讲啊讲,听着都觉得累,他若是还滔滔不绝地埋怨或话长说短,简直就是非常挑战我的忍耐界限。
    要是那个人恰好又是罗嗦鬼,哇,老天,那不如干脆一些,把我杀掉算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能忍受罗嗦鬼的同时,我也不能忍受自己罗嗦!
虽然当老师是有必要罗嗦的职业,但同一句话要重复两次以上,我总是用吼的,然后若要我讲第三次,我每每就要“封嘴”;所以每次讲课,我都说:“不要叫我重复两次以上,两次已经是我的极限,不断地重复,会让我‘不小心’骂人!” 我不是说着玩的,骂人之前我每次都要说这句话:“要是我改天变成唠叨鬼,肯定是你们这些人造成的!”学生每次听到我这样讲都会大笑,他们当我讲笑话;但每次遇到要我重复的事情,为了避免自己大动肝火,我甚至“听而不闻”,任他们喊破或问破喉咙,我依然假装听不见,每次都让他们恨得牙痒痒的!
    在我看来,一个人若是罗罗嗦嗦,就算他是世界第一美男,我也绝不肯跟他同桌吃饭。我认为,一个值得让人尊重的人,他绝对是潇洒和惜字如金的翩翩绅士!(特按:幽默另计!我现在可以想象读这篇文字的你的表情!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也许有偏执的交友怪癖吧!)不知为什么,我就是不能忍受一个人把同一句话重复了又重复,那种情景如同一只蚊子或青头苍蝇在你耳旁来来回回‘咿嗡嗡咿嗡嗡’那般招人厌恶。
    也许我真是个缺乏耐性的人,或我过度追求“六根清净”的境界吧!
    其实长得这么大,我可以这么自由在做自己所追求的事情,我实在感激我的父母,总是给我很大的自由幅度,同时他们也是极其“潇洒”的父母,从来不跟我罗嗦,也没限制我要怎样,是这般的养育方式造就我今天“谢绝罗嗦”的个性特质吧!
    哎哟,这不知道是不是件好事,当我还是觉得,我的父母“够酷”,潇洒得让人钦佩!



——————————刊登于中国报 绿频道 2012年7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