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怪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我特别抗拒过生日。
尤其不喜欢吹蛋糕。
今年妈妈给我做了一个蛋糕我还给她一个大白眼,因为我已经声明我不要过生日。

在生日前夕我已经在面子书把生日日期拿掉,我最怕漫天的生日祝福把面子书页面淹掉,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害怕,我承认我是一个大怪人。

我的生日愿望是安安静静过日子,也许我害怕在大家面前变成“主角”,我害怕站在蛋糕面前等大家把生日歌唱完,我没那耐性;我也不喜欢切蛋糕,我觉得那真烦,连吃蛋糕也兴致缺缺。(除非那是一块浓巧克力,我还会'随便'捧场一下。)


我从小到大都不曾要求妈妈给我开个生日party的,我小时候或许还喜欢吃蛋糕,但那只是一段很短的时段。到十八岁那年生日,朋友们浩浩荡荡给我买了一个蛋糕到我家跟我庆祝(当时还是一大班人,有20几个吧!奇怪我这种巴辣人还有朋友啊,真奇怪!)

当年,我好不情愿在大家面前吹了蛋糕,然后就一直忙着切蛋糕分给一众人(天知道这真是一件烦人的事情!!!)然后有人竟然吃了第二片,我自己生日连一片也没吃!哼!就这样忙忙碌碌把一个蛋糕分完了,一个蛋糕要切20多份真不容易啊~~好不容易等大家闹完了,他们却还赖在我家不肯走。(过生日真累啊!)

我就是一个这么懒惰的人,我真的不想生日那天还要伺候人家吃蛋糕。

以往收到生日祝福信息我都是一并忽略掉的,连谢谢也懒得说。更从前的时候(当面子书还不流行的时候),一到生日那晚我是把手机关掉的,我真害怕要接生日祝贺的电话……

今年把日期从面子书拿掉后,除了一些死党和相熟的朋友私底下祝福,如我所愿,我果然过了一个很清静的生日。

其实我也不喜欢收礼物(我知道这样说很招人讨厌^^),尤其那种包得很精美的,我觉得很不环保;另外一点是,因为我很少收到很称心的礼物,我每次收到那些价钱很贵又不喜欢的礼物时是很认真地懊恼(我或许有强逼症,我当下就想把那些东西送出去,或潇洒一点的做法是丢掉……,妹妹也曾经被我退礼物,到后来她们都不送了,哈哈)

今年收到一个最特别的礼物,是朋友录制了小魔头们给我唱生日歌的视频,看那几个蹦蹦跳跳的小不点,我竟然笑了。我还真喜欢这礼物,说真心的。
(原来我这么容易被取悦,我还是第一次认识自己呢。 )

嘻嘻,我满意这样的效果,我今天审视了一下自己,我果然是一个怪人。

后来我领悟出一个怪人的道理————也许是因为我少庆祝生日的关系,我到现在比中学生还任性,脾气一直很“小孩子”。(这是学生给我的评语,我欣然接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