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喃喃自语




这几天写完了小说,一直回不到原来的状态。
每天除了工作,就在电脑前闲逛,连电视剧也没耐性看,更甭提书了。
有时是无聊地翻回一年前的相簿,对那些留学的足迹开始怀念。
有时想想,真的感谢当年的决心,毅然放下工作的决定。

要是,要是当时怯懦了,就没有这些“假期”。说真的,拿到证书那一刻,我脑子还是一样空空的,坐了飞机回来,这一刻也是空的。我对念书一向没有什么用心,我的心只装满玩乐的回忆。

玩乐的心态,我现在终于敢勇敢承认了。毕竟我将不再年轻了。来到这个年纪,是十几岁孩子认为成熟得“有点老”的年纪,我终于勇敢一些了,至少我知道自己不适合做贤妻良母,真正印证了我妈当年说的“谁要是娶了你,真是会大哭!”

当年年纪小,可是很在意自己的妈妈这样说话。

我我我又怎么了?我干嘛了?为什么别人娶了我要大哭呢?

但来到这个适婚的年纪了,看朋友们都忙着成家、立业、生小孩,我依旧一事无成,除了偶尔写写可以赚零用钱的小文章,和教几个小魔头过日子,我还做成了什么?
在学校跟学生喊打喊杀?
这种日子大人和小孩一样疲累。
有时我深一层想,是不是因为这样,造就现在对“结婚”有些恐惧呢?我对责任有些抗拒呢?
还是因为我还没遇到那个我肯付托责任的人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要自由,很自由的,就像累了,就可以马上说“我不干了!”

这些看在踏实友人的眼中,实是不理智的!
但有什么关系呢?

可以疯狂盲目地追求一样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幸福的吧。不必细细琢磨应该不应该,只有喜欢不喜欢。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允许我疯狂和盲目一次吧。呵呵。什么狗屎的理智,你闪一旁吧,偶尔我也劝一劝理智又胆小的自己。

(又有人说话了,那么你老了,你怎么办?!要一个人过日子吗?我笑了笑,也许我应该找一个愿意跟我一起疯狂的疯子吧!)

2 条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