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相信,不相信?



相信,不相信?
这个世界上有前世来生。

我可以轻易地把你认出来。
为什么是他呢?你那么确定?妹妹问。
我说就是感觉啊,那不是用眼睛所看到的。
呃?
妹妹不相信吗?
那是我们的弟弟,他现在已经是别家的小孩了,而且生活得很开心,爸爸妈妈都很疼他。
你是怎么知道的。妹妹问。
我天天都见他啊,他有着跟我们一样的脾气,还有那淘气的样子,和我多年前看见的一模一样。

你究竟是如何肯定,是他?

是我的直觉告诉我的。
呃?直觉?
妹妹是笃信科学的人,直觉是什么东东啊?
那么玄的东西。

直觉,是一种飘渺的感觉呵。
不是。
我摇摇头。
直觉,是灵魂的发现。
呃。
妹妹笑了。
那是相信,还是不相信?
是啦,他是有点像我们家里的人。

妹妹最后说。还有,
 那不是我的弟弟。
呃?轮到我诧异。
那本来是哥哥。
妹妹说。
原来已经发生了二十多年这么久了。
真奇妙啊,这世界。

2 条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