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我有个补习生已经18岁,18岁说真的也不适合补习了,但“二十四孝”的父母因为害怕他思想不够成熟,不舍得放他到社会上闯;可是目前处于叛逆期的他又没定什么志向,什么学院也不肯去,他唯一不抗拒的是来我家给我补习。其实所谓的补习,就是专程跟他聊天,灌输他一点礼义廉耻的思想,再传授他一些日常生活上的交际及技巧。

每个星期他来三个早晨,每一次他到我家给我补习前,我总是在踌躇,今天要不要叫他休息一天不必来?

事关我每天都很迟睡,有时甚至凌晨四五时才入睡,但第二天又要应付这个 老板病极重的少爷,叫我身心皆交瘁不已。

好多次我都因为精神不够而特意打电话放他假一天,奈何这少爷实在勤力,每次不管我放不放假都准时按响我家的门铃。

他是极有个性的少年,每天来到我家都闭着一张金嘴,我常常跟他说话也不见得回应,有时我真怀疑我是对着一个假人偶讲话。

我妹妹看过我教他补习,不可置信我的好脾气,说这样的态度你也可以忍啊大姐。

这学生一点也不不坏,他就像石像一尊坐在你的前面,不吵但也不回应,你只要可以忍受就没问题。

但要请他开金口就是一个大问题。我每次都请他念一段新闻给我听,然后跟我聊一些话题,他每次都说得很少,不高兴时给我一个罢说,“老板病”发时,也不肯配合我设计的课程,就把手机内的歌放得老大声,来一个旁若无人的K唱。

心情好时我会讲一些笑话逗他,心情不好时,我也闭上我的一张金嘴,有时实在被他的老板病气得鼻孔出烟时,我就很礼貌地请他下星期不必再来了,他反而慌了,说老师你不要闹嘛,你这样不让我来补习,我还是偏要来的!


有时实在忙了,我说,放你一个月假好不好?他茫然地抬起头说,老师你不要玩啦,你忍心这么久没看见我吗?我会想念你的咧!


 


2 条评论:

  1. 18岁咯...还补习?!而且只是聊聊天?!
    他爸妈也未免太过...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