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老实说

老实说,我实在不喜欢老是在分数上计较的学生。
所以以往教书时,我每次都不太因为分数而责备学生,但要是学生跟我顶嘴,他会给我骂得很惨,死得很难看!可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每每给我骂得最惨的学生,他们后来都变成我的好帮手,哪个学生对我有些意见,他们后来往往是最拥护我的忠实者。(也许我们是通过这样而沟通吧,哈哈)

有时学生考坏了,我还要特别讲笑话逗他们安慰他们,真怕让他们因为那三五的分差吃不下饭或睡不好。

每次发完考卷,我还要特地 说:“读书不是我们人生的全部,那些因为分数考不好而看不开的人,是世界上最傻的人!”

我也非常幸运,我的父母从不看我的考试分数,从不因为考试分数的优劣而责备我们,这也造就我这个视分数如粪土的人。其实我经历了人生这么多场的学术考试,哪次是因为考好了或考差了而受影响呢?考试嘛,就是一场“过程”的经历而已吧,这是我的看法。

其实只要考及格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不会再唠叨他们了,所以要达到我的目标,应该很轻而易举吧!哈哈。

2 条评论:

  1. 我父母也没很在意我的分数、反而是我自己很在意为什么我会考酱差><"

    回复删除
  2. 呵呵~~
    我妈妈也是,说及格就好。但最理想的还是B啦!
    我爸爸就更没有什么要求,及格就好。
    话虽如此,上次大弟华文作文很光荣地获得了几分而已,
    爸爸也不过是碎碎念、打几下就放过他了。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