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最安分的旅遊方式



   好久沒有買新書了。

不知是不是年紀漸長的關係,我看書的速度越來越慢了,不像以前那般愛囫圇吞棗,竟然像個缺了牙的老頭那般慢嚼細咽,斯文得不得了!

近年來,偶有買書,買的竟然是旅行遊記之類的,是那些教唆你去放任自己去探索的書本。
不知為什么,我總是在看這些文字,也只有這些文字特別吸引我,百看不厭,那些旅遊的照片也總是叫我遐想與嚮往,叫我不能好好地坐著呆著。

上面子書,也老是挑愛旅遊的朋友的相本來看,看看人家在台灣農田里拍下的花海,或是希臘那片白皚皚的屋子,或是紐西蘭的藍天白雲大草原,或是新疆的大自然景色,巴塞羅納的榆木浮雕等等。

我就幻想自己也在一個旅途中,背著重重的背包,拖著沉重疲憊的腳步,一臉油膩地遊走在陌生的國度,快樂又疲憊的。

但事實上的我,每回去哪裡旅遊,我總是那個叫喚得最大聲要‘馬上回家倒床大睡’那種人!

說來慚愧,本人就是常常叫人想揮拳一揍過去那種掃興貨!在朋友群內,我總是那個勇于鼓動大家出走的人,而且是扯破嗓子大叫「我要出走」那位,讓大家真的被我說得心癢癢時,我卻是那個最快喊累喊停的人!

后來,竟然讓我發現,最適合我這種不堪受「旅遊折磨」的人最佳的旅遊方式,嘿嘿嘿,就是讓我的眼睛去旅遊!!怎么旅遊呢,當然是通過「紙上旅遊」!

什么是「紙上旅遊」呢?

那就是通過文字和人家的敘述,借別人的二手經驗進行一次「精神上旅遊」!

這方式不僅經濟實惠,也符合我懶人旅遊的模式!為什么呢?

像我這種身體不堪受折磨的人,有時在旅途中,我常常不願走太長的路去看去玩,只要身體感到絲毫的疲憊,我的首一選擇,是回旅館大睡特睡!

像我這種休息至上,抱著「休息主義」至上的人,所以不管你等下去的旅遊景點多么顯赫多么好玩——就算是去皇宮或是天堂,我那固執的身體它一點也不肯遷就或忍耐睡意!在不浪費旅費的前提下,我覺得「紙上旅遊」最實惠!!

所以這就是我買旅行遊記書的原因,哈哈哈,聰明吧!

_________________登于8-2-2012《中国报》《绿频道》

1 条评论:

  1. 能的话,还是亲身体验才有真实感。。。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