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天使臉孔的賴皮鬼




   我前世肯定是欠了好多賴皮鬼的債,今世老是遇到小壞蛋和賴皮鬼。

最近去教一年級的小不點,竟然也讓我遇到7歲的賴皮鬼。小不點自己長得已經夠討喜可愛了,竟然學大人去掐另外一個同齡同學的臉頰,又認真又肉緊地說:“哎喲,你很Cute咧!”

我的老天,看到這個情景我幾乎要當場暈倒,在我看來,他擁有全班最可愛的臉蛋,還去肉緊地掐別人的臉,那舉止怎么看也不像一個僅有7歲的小孩!我 今天還特地訪問他,“你覺得班上誰最可愛?”他轉過頭指著那位他掐過臉蛋的同學,“他的臉最可愛!”外加一個可愛得“受不了”的表情,看得你好笑又好氣!

這小不點非常有脾氣,老是不聽大人的話,你說東,他特地跟你唱反調,非要看到你跳腳,他就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長得一副可愛淘氣的樣子,一看到你就飛快地跑來喚我“老師”,那樣子像一個天使;有一天我去接他放學,他一看見我就笑了,那小小的鼻頭還掛著鼻血 絲,我說,“小俊,過來我這!”他就一癲一癲地走過來,安靜乖巧地給我牽著,那模樣怎么也沒想過這樣乖巧的一張臉,有著牙尖嘴利的嘴巴。

有時他犯錯被我罵的時候,他就跟我取外號說,“你是賴人老師”(誰叫我姓賴!!),我假裝生氣,不跟他說話,一下子他就說:“啊啦啊啦,我不叫你 賴人老師了啦”,然后死命要跟人家爭坐你的旁邊,我說:“你走開,不要坐我的隔壁”,他就是笑著拿著文具賴著你,一副“打死就是要跟著你”的賴皮樣子。

記得有一天他弄我生氣,為了懲罰他,我跟他鬧冷戰,那天下午他見我不搭理他,竟然耍脾氣不喫茶點,自己一個人坐在課室裡生悶氣,很有個性的樣子,回頭我好好跟他說話(早就忘了自己狠狠訓過他了),他竟然淚眼汪汪,一副委屈至極的樣子。

哎喲,真是敗給這小魔頭了!我暗地裡喜歡叫他“小魔頭”,他看你跳腳的時候,總是靜靜地笑著,那模樣似乎是在“欣賞”你抓狂的動作,說真的,臉上竟然有著沉靜的氣質,怎么看都不像一個小壞蛋!

他是個超級賴皮的小孩,是那種你罵他,他會耍賴,會狠狠地回瞪你,會說很多氣死你的話;你逗他,他會忍住不笑,然后背著你偷偷笑,你不開心時,他會反過來逗你開心的。

老天,我遇到對手了!


——————————————刊登于 中国报 绿频道 21-2-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