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嫉妒长成一棵大树


        

        虽然,最近天气异常狠毒,太阳总是老实地挂着;我却发现,春风悄悄爬上你的脸。害你成天傻兮兮地漾着蠢蠢的笑靥。
  我说,傻笑使你看起来笨笨的。
       你不介意,依旧笑。
       昔日的精明逃得无影无踪。
       看书的空隙,你笑。
       牙刷失神地掉在湿地上,不恼,笑。
       喝水时,尚不忘腾出两秒来笑,也不怕呛到。
       连老教授无意间打了个饱呃,也值得笑。
       我恼你。
       这般频密地笑,笑都流失了原有的意义和作用了。
       你,仍旧笑。
       还不止,舌头都出了毛病。
       “路边那档印度炒面有点甜。”
       “红豆沙加太多糖了!”
       “怎么,连白开水都有丝丝甜味?!”
       也许,我真的有必要让你知道,无节制的笑容使你看起来痴呆和无知……
       “是吗?”
       又是一个灿烂的笑靥,甜蜜得要漏出油来。
       恋爱使人发傻!
       亲爱的,我想你最近的味觉一定非常单调,小心糖尿病向你挥手,小心……小心你家的厕所爬满红蚂蚁!
       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