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与老朋友相聚在广州






     我有个大学的死党,在念学士学位时是每天腻在一起的。一起熬夜焚膏继晷,或一起谈天谈到天亮。有时在宿舍外的石椅子上讲话,坐到保安人员来赶我们走,说怕我们谈天的声量影响人家的睡眠。不然就坐在KFC餐厅内谈天阔论,或是半夜混进校园散步……反正我们在一起,总是做一些不入格的傻事……这样的一个好朋友,在大学毕业后就劳燕分飞,没有再见面了!虽然间中还有联系,或在msn上聊聊几句,每次都是因为生活的压力和障碍而互相鼓励几句,也再没有在生活轨道上有真正的交集。


好朋友的叮囑

      这样就匆匆过了三年多,我们一个住在北上,一个住在南下,要见面一想到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都先泄气,这三年我们就因为“懒”,不曾见过一次面。
            飞去广州攻读硕士班前,我曾经拨电问她,要不要也申请奖学金一起去读书,恰好我也听到她做工做得有点愤懑;我也因为从前跟她聊天聊得很“勤快”的关系,她曾经千叮咛万嘱咐过我,若有一天她忘记自己的理想——继续深造和玩乐的话,我这个做朋友的可以狠狠地给她一个大巴掌,让她从当局者迷的状况逃脱出来….哎,我当时真觉得这个人真可笑,哪有人会提醒朋友说,叫她不必客气地扫自己一个大耳光,原因是怕自己太努力工作而忘了玩乐和读书?
            反正这句话,她不止跟我强调一次,每次都是斩钉截铁地说:“宇欣,你记得哦,记得把我打醒哦!我怕自己会忘记!”我次次都是点点头,说真的,我哪敢动手打人啊,当时答应,为的只是买一个安心给她!
       

有緣千里來相會

          我记得当时邀她去游学的目的,是想有个伴儿一起颓废和玩乐,哪知她告知我说,她以27岁的“高龄”去考了空姐,而且成功了!!我的老天,我的眼镜再次跌碎,我这个朋友实在够有勇气,当大家都忙着成家立业时,她毅然选择“飞翔”,我本来要打算颁给自己的“勇气大奖”,想想自己年近30还要拾起书包,但这个奖最后还是得“让贤”,让给这个美丽的“大龄”空姐!嘻嘻!
            在我飞去广州前,她先来电告知我她已经飞去杜拜开始她的空姐培训,就这样,我飞去了广州,她飞去了阿拉伯….我再次觉得,见面,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了,我们的相距的距离,比起之前是更更更远了!
            这间中,我们偶尔也在网络上聊一两句,我每次翻着她在面子书上的相册,一次次地感叹和赞叹她停驻的国家,有马尔代夫、威尼斯、印度、伦敦、澳洲….哎,那种心情就是佩服又羡慕的,心想要是有那么一天,她若可以值班来广州该有多好,我也就有机会跟她见见面….这小妮子不知是不是学会读心术呢,没过几天,她就说:“我想跟同事调班飞去广州呢,你要不要跟我见个面?”
就这样,这小妮子有美丽的澳洲欧洲不去,特地换航班来广州,为的就是和老朋友聚一聚!当时我真是又开心又感动的!想想,毕业后我们竟然近四年不曾见面了,在马六甲和槟城那区区几百公里都不见,来到广州,相距几千公里时,她竟然从杜拜飞来相聚……见了面,我们不由得感叹,人生与际遇,真是奇妙又可爱!
这次与老朋友相聚,也真正印证了“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我们一起吃喝玩乐,然后又再约好,下一次相聚的时间。没多久,她又选了来广州的航班,我们竟然在短短的一个月多,见了两次面!
如今想起,那真是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老朋友聚会!

——————刊登于 留学记 中国报 3-1-2012

3 条评论:

  1. 呵呵~~和好朋友的相遇的感觉一定很棒吧!!:D

    回复删除
  2. kuro兔和xiaoying:是啊,有老朋友的感觉真棒!!!!^^但愿你们也有这样的老朋友,嘻嘻嘻嘻!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