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最活受罪的事


       好久没做什么疯狂事了,自从到广州,那种循规蹈矩的心情忽然没有了,总是想做些“青春不留白”的事件来,让以后想起广州留学的回忆,至少有一些痕迹让我们追寻。

            最疯狂的傻事最近由我的一群同学做了,凌晨去唱K!半夜十二点开始唱,唱到凌晨五点,拖着又饿又累的身子到街边的摊子吃包点,吃得不尽兴又移阵到便利店吃微波炉食品,在微亮的清晨,一行人睁着惺忪的眼睛,无言地吃着不知是早餐还是夜宵的食物。

            一整夜没睡,关在以一个厢房里嘶喊有那么好玩咩?我隔天中午十二点忍不住敲门访问他们。他们一个个累得趴在门上,有气无力地任你用奇奇怪怪的语气责问,无力反驳,恹恹的说,唉因为价钱便宜嘛!唱足五小时一个人才收费二十五元马币,抵死了!我睁着眼睛,看着那张累极的脸,一时语塞。在我看来,这根本是用钱买受罪!暖暖的被窝不睡,还因为唱半夜场,避免宿管阿姨不给他们出门,他们七早八早就溜了出门,不到天亮宿管阿姨又不肯开门,这样溜到天亮才敢回宿舍!

            我的天啊,其实当晚我也没好到哪里去,我当晚也睡不下,煲戏煲到凌晨四五点,还是因为见到天开始发白了,才惊觉天亮了,我觉得自己好像应该象征性去躺一下而强逼自己去睡觉。

            最活受罪的事我和另一个同学也做过。话说有一天我们经过一个商场,见到一间卖芝士蛋糕的商店,正搞一个吃芝士蛋糕的自助餐的促销,表明“一人39元蛋糕任吃”,看到“任吃”两字我们两人眼瞳发亮,蹬蹬蹬就撞进店里去了。吃到后来我和同伴几乎要呕出来了,贪心的我们一下子就要了七八片重芝士的蛋糕,蛋糕店当然没那么傻,也设有限制,要食客在两小时内点好你要的蛋糕种类,而且要吃完了盘中的一定分量才可以下订单,听到这,我们两个又觉得没占到便宜不甘心,快速度吃了一片又一片,几乎是接二连三地复点,点的还是重芝士的口味,轻芝士蛋糕一样也看不上。这样吃啊吃终于吃出了恶心的感觉来了,但又不敢浪费,因为是要按斤两罚钱的。

            我记得那个傍晚狼狈的自己,单单手上的绿茶都请服务员添了三几次,我几乎要把人家店里的绿茶一下子灌完了,好消一消我一肚子重芝士的油腻感。

            那个傍晚我俩是捧着一肚子的恶心离开蛋糕店的,那种油腻恶心的感觉,好像只要在沿路回去的路上,有谁提起“芝士”这两个字,都叫我们俩随时会恶心地呕吐!回头算一算,我们两人共吃下十片芝士蛋糕!

看到这你或许要伸舌头,暗暗心惊我们的厉害吧?这样虽然是满足了一下爱沾小便宜的心态,但回头想想,受罪的还是自己啊!这就是我目前在广州做的唯一印象深刻、最疯狂的事了!至于第二件嘛,嗯,等我做了再告诉你吧!

——————登于《中国报》 《绿频道》2011年

3 条评论:

  1. 哈哈。。天下没白痴的午餐嘛。

    回复删除
  2. 那我应该很适合去吃,我最强记录是6片,最后不是因为吃腻了而停止,是因为没有钱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哇,你好厉害!哈哈,要是我们这里有这样的促销,我们可以一起去吃,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