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你猜猜


      
      早上起来就闻见了一种足够让人再次醉入梦乡的芬芳。
      问爱美丽,那是什么味道,她神秘地笑笑。我开始寻思,那味道的导体。并且用眼睛在厨房里有意无意地打探,企图揪出那发出香味的罪魁祸首。
      那是什么味道呢?
      我知道,这么不厌倦的追问也是徒然。爱美丽从不会自动告诉我。一如她对我们的训练,不会直接告诉我们答案,而要我们自己去挖掘或发现真相。这是她对我们给你鱼吃不如教你打鱼的其中一项训练活动。长大后我们觉得她的训练方式有点可笑,有时甚至还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耍酷装神秘,算是一种‘学以致用’的回敬。
      究竟是什么味道呢?我几乎不想再费心思和心力去揣摩了,却必须装得不太在乎,不让爱美丽逮到俏皮的机会吊我们胃口说:“你猜猜!”我得忍耐,好像这味道一点都不诱人的样子,一副‘我才没兴趣要知道 ’的模样,然后默默在心里倒数,等待爱美丽按耐不住地询问:
      “你没闻到一阵香香的味道么?”
      这时我才可以把头轻轻一点,嗯好像有,是什么?依然是不太确定的样子,好让她心急的印证。
      原来是一坛自酿的米酒。爱美丽把谜底揭开了,得意的神色在浓香的氛围,慢慢化开。而我,早在心里悄悄笑了好几回。
      这个‘你猜猜’就是我们常和爱美丽玩的一种‘亲子沟通’游戏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