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驯养



      我的高跟鞋终于不打脚了。说起来,我何必为这么一件普通的事而感到喜悦呢?其实不然。
      这个道理就像你养了一只本来不听话的狗,有一天竟然在你循循善诱的感化下,突然听从你的指令一样让你感到喜悦和成就。
      高跟鞋就是我驯养的那条狗。
      从一开始的红肿、破皮乃至血泡,每次我都在心里狠狠地说:我要把你丢掉!这话听起来像一种威胁,又像一种反击;于是有一天它突然听见我的恐吓,决定接受驯养。
      我的高跟鞋终于听我的话了,这话说了像一种炫耀,让任何一个能把高跟鞋穿在脚丫上并且能让它服服贴贴的人笑话,可我就有这种可笑的成就感。
      每次我穿上它出席那些必须是高跟鞋的聚会时,就会悄悄在心里骄傲;把这本来就不是我的宠物带出来逛街,就是一种骄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