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敗給淘氣鬼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遇到淘气鬼。
            这些淘气鬼每次都让我哭笑不得。长得可爱到半死,但说的话总是让你跳脚,把我气到要死的时候,他们又给我一个天真无邪的笑脸,我又没志气地向他们低头了。
            一个班有一个淘气鬼就够了,我的班偏偏有一半是淘气鬼。
            最常时候他们喜欢跟同学拌嘴,淘气鬼常常拌嘴拌输的时候,总是找我替他出头,我说,“我不管你”,他们就扁嘴说,“老师你一点都不公平!”我说,“我要是帮了你我才不公平!”他们又赌气地噘嘴,用那圆圆的眼睛瞪我,我有时会大叫:“看什么看,心里不服气想打老师吗?”
            这时他们反而笑了,说:“就是没看过这样好笑的老师!像小孩子那样!”老天啊,现在是什么年代,我竟然被他们倒将一军了。
            这些淘气鬼当然有他们的两下子,带便当来学校有时会多带一个便当,带来了拿到我的位子上,你问他干嘛,他说:“给你,吃饱了才有力骂我们!”说完给你一个坏坏的笑容,哎哟,这小孩子怎么不说点好听的啊?不过,我偏偏吃这套。
            有时骂人骂得累了,眼泪快被他们气出来时,这些淘气鬼总是偷偷帮你警告人说:“安静点,你看老师生气了!”然后在你背后拼命跟那些不合作的同学瞪眼。
            好几天因为分班考试他们被派去别人的班,好几天没见到我,这些淘气鬼考完试就会到我的办公室门口偷偷望我,我开门出去问他们干嘛,他们一副“我只是经过”的模样,有时还给你一个傻愣愣的笑脸。哎哟,有时甚至好气又好笑,心里一直想,这些小孩是不是上天派来作弄我的!
            有时班上地上肮脏,我特别爱抓淘气鬼帮忙扫地,他们是不情愿地跟同学对骂一轮,才拿起扫把扫,一边碎碎念一边用力地扫,好奇怪,这些淘气鬼虽然淘气,但总是扫得干净让你没法挑。
            有时明明知道把你惹毛了,还拼命喊你,“老师老师”,我说,“你们不要再叫我老师了,我听到就觉得烦”,这些淘气鬼竟然说:“那我们可不可以叫你干姐姐?”,还来不及反应,“干姐姐”叫声此起彼落,唉我无奈地翻了一个白眼,在心底偷笑,真是真是败给这些超级淘气鬼了!

————登于《中国报》     20/12/2011

6 条评论:

  1. 哈哈哈。。
    做老师就是很辛苦的噜!!

    回复删除
  2. hahaha~
    真的是对他们又爱又恨=]

    回复删除
  3. 请问你有这个绿频道的电邮吗?

    回复删除
  4. Emiko:
    我没有它的电邮,你是要投稿吗?我可以帮你问问的~
    如果你要网址,这就是他们的网址

    http://www.chinapress.com.my/taxonomy/term/80

    回复删除
  5. 不是我要投稿,是我的朋友想要投稿,她想要用电邮投稿,所以叫我来问问看。谢谢你。^_^

    回复删除
  6. Emiko:
    電郵可投來newscentre@chinapress.com.my 註明〈綠頻道>就可
    還要中英文姓名,因為刊登后稿費要開支票。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