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你是传说中的白雪公主


    尖嘴在嘴上抹了层蜜,说那种软软甜甜的话:
      “姐,你是传说中的白雪公主。”
      顿时我像从悲忧的寒冬被人敲醒,在暖暖的春日慢慢活了过来,快乐地披上灿烂的彩裳,飞舞。
      Ei,不能表现得太狂妄,得掩饰和重组乍喜的心情。
      收敛。

      我在阴深深的魔镜前转身,用一种不太有表情的嗓子,试探:
      “不是恶毒的巫婆了么?”
      只见尖嘴的小眼睛闪成一颗讨喜的星星:
      “昔日的巫婆已升做仙佛了。”
      我乐成一只小麻雀,欢欢地歪着头一探,赫然惊觉,那张贫嘴终于长出白洁洁的象牙,还漾着莲花般的芬芳。
      我在浓香里晕眩,怕是一场美丽的梦境……Hmmm,多确定一次:
      “是……是白雪公主?那个童话故事里的白雪?”
      尖嘴用力地点了点头,怕我听不见似的大嚷:
      “姐,我说,你是传说中的白雪公主才-怪-”

1 条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