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叫我蝴蝶夫人吧

            
      我生平最讨厌知道别人的秘密,因为知道自己的嘴巴很难锁紧,也因为人家一句“你要帮我保密哦”而感到压力,所以一般人们要跟我说所谓的秘密时,我都急于表达“你要当心我会不小心透露出去哦!”
            这句话说在前头,我就安心了!
            其实这句话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要跟我讲秘密的人,最后还是跟我说了一大堆,有时甚至把应该隐蔽和收藏的那小一部分也全盘倾出。有时我觉得自己实在不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遇到好笑和不合逻辑的做法时我总是不留情面地大笑,也会厉声评论,但奇怪这些人总是甘愿诉说,也情愿冒着被你骂的危险告诉你事情始末,常常听得我心力交瘁,心情大受影响!
            现在的人实在有太多感情烦恼了!每次听完这些情情爱爱的烦扰时我得如此总结。
            我家的床也不知道收留了多少勺心碎女人的眼泪,不是闺中密友而已,有时是男性朋友也找我倾诉,唉男人感性起来也可以和女人媲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我多年来的总结。
说真的,查实我觉得自己也没有多少的安慰人的技巧,说到让人催泪的地方我总是很不识趣地找些词汇戏谑他们,目的是要让他们收住眼泪,我的作风是不让自己和别人流无谓的同情泪水,也不能忍受倾诉的人抽抽哒哒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哭鼻子,真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搞什么,可以忍受我这种低素质地倾听者个性。
世界的情情爱爱啊,本来就是很难搞得清楚!很多时候我都是安安静静地应付这些人,不给什么建议,有时是问一大堆低级的问题,帮助他们理清自己的思绪,弄清楚自己的想法而已。建议,自古以来,对这些男女都没有什么作用,他们要的,或许只是一对安静的耳朵。
背负太多的秘密时,我总是把自己藏起来,让他们找不到我,我想有一天,我或许需要在面子书上开一个户口,取名为“蝴蝶夫人”,让这些人把那些细腻的感情写成文字投邮给我吧,老娘的耳朵需要休息哩!
——登于《中国报》《绿频道》2011-8-24

1 条评论:

  1. 哈哈哈!后面的“老娘的耳朵需要休息哩!”笑死我了。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