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我妈是个驯妖师

yogurt pipi 爱你哦~~哈哈




      自小,我妈就认为我是个幻想力过于丰富的女孩。

      我妹妹和弟弟们就非常“欣赏”我这个能力,他们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排排坐等着我讲故事。

      小时候我讲的通常是非常普通的事,比如我告诉妹妹我班上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长得怎么样,妹妹又怎么样……(当然这是我“作”出来的,我后来忘了,妹妹还常常追问这件事,搞得我莫名其妙……)


     我从小学五年级开始,作文成绩就是A级,从来没有得过A以下的级别,再想想,这也是华文老师对我的一种慈悲和鼓励,我中学生涯都是由同一个华文老师执教,这是件好事,同时也是件坏事,因为摸透了老师的脾气,交作文作业时,我变得懒惰又爱取巧,胡乱编一个故事就得A;好事就是老师成了妈妈以外的监督者,每次有什么比赛就软硬兼施让我参赛。


    从前我非常讨厌妈妈和老师这种做法,幼年的我是个性格叛逆的小孩,我同时也是个有艺术家脾气的人,哪有你叫我参加,我就乖乖参加的?我总是要摆弄一下我的架子和脾气。

     我嘴巴总是答应,但是每天还老神在在地做自己的事。幼年我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看书和练钢琴。我就做这两样事。一个什么征文比赛,我任妈妈和老师一个月前就开始催稿,催到截稿的前一天,妈妈还在催,我就是不写!

    就这样眼看天亮就是截稿日期了,等我妈几乎是放弃了,我才慢悠悠地赶在前一晚随便写一篇出来,而且是躺在床上写的!

     第二天又让我妈赶着替我复印和寄稿(那年代是邮寄的多),我这时就像个老总一样翘着脚看我妈忙得满头大汗!要是老师要稿件的话,写好了我也不主动交稿,非要等老师特别召见时,我才不情愿地交出稿。

    其实,当时的我在摆弄什么呢?现在想想,也许就是那口气!我不喜欢被安排。我不喜欢被逼迫。我就是一个没有艺术才华,但又爱摆弄艺术架子的“妖怪”人!

     即便如此,但我是幸运的,因为往往这样随便应对,还是能得奖的,有时是三甲,或是个佳作奖or安慰奖。

       话说这文章生产过程是让妈妈有些费力气的(因为每天大呼小叫,三催四请) 。

     (得了奖我还不想去领奖,常常请主办单位帮我把支票存入户口,奖杯就干脆不要了,够“串”吧?)

   我想,我就是个让人头疼的妖孩子,我妈是个可怜的驯妖师,这一生,我的艺术家脾气让她够受的了,哈哈!

   妈妈,真感谢您的培育,甘心忍受我这种怪脾气!林雄高老师,感激您这个伯乐,我即便是一匹让人费尽心思的“百里马”,您还是当我是一匹“万里马”那样悉心栽培,感恩您!

2 条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