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Dear Sebastian





       嗨, 亲爱的小不点!

      你好吗?今年你念三年级了,不知那可爱童真的想法还在吗?好想念你,我想念两年前的你,那时看到你小小的身影出现在安亲班,就可以把本来晦涩的工作天点得亮亮的,你就是我们的小太阳。

      你还是一样喜欢画画吧?不知你还记得我吗?如果不记得也没关系,我记得你就行了!你是值得我记住的小不点,因为你是多么的特别。

      我还记得你拿到零食的模样,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大嚷要马上开来吃,你总是忍耐着馋虫的叫唤,默默地把小零食收进书包里,问你为什么不吃,你说要拿回家和弟弟一起共享。

    有时我特别喜欢作弄你,说我也很想吃,你犹豫了一下,后来决定让我吃一半,再让弟弟和你共享另一小半,你就是那么可爱。
    
    你还画画吧?你上色总是比别人花多三四倍的时间,那是因为你不肯随便彩,你要用力地上色,因为据你的意思这样颜色才分明,也要有光和暗分明,所以又忙着掺颜色,这样常常弄得手很痠,但你愿意这么做,虽然有时我看不过,常常帮你做一些,但你对我的要求一样严格,你就是这么一个有原则的小不点。
   
     你有时像个小大人。你和别的小不点不一样,问起他们的志愿,他们眼神迷茫又慌张,你却笃定和自信,甚至看到光彩;你有梦想,你要当一个服装设计师,而且还要当一个独立又扬名国际的设计师,可以坐飞机到很远的地方居住,想念我们的时候才飞回来看我们。

      你还是觉得自己长得很丑吗?是不是见人就要求,带你去把右眼下方的痣点掉,因为妈妈不肯带你去点。你才7岁,你怎么有这样一个搞笑的念头?我现在要求那些17岁的大哥哥们点掉下巴的“八婆痣”,他们还不肯呢!

     亲爱的小不点,你现在还好吗?小学的课业很重吧,天真又鬼马的笑容还在吧?
    
     不管岁月怎样残酷和现实,我希望你永远这么天真,保持你的原则和善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