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无常


图片来源:网络





     凌晨起来,见面子书一片哀嚎,我惊觉马航又出事了。

         这是何等的震惊,何等地无言!早上我进了班,都不知从何说起,也不知道要怎么宣布这件事,事隔几个月,大家的情绪都还没整理妥,又发生了一桩事情。

         最后我还是告诉学生了,只是简短地几个字,你们早上看了新闻吗?他们简短地说,看了。然后一阵沉默,后来我说,留意这几天的新闻,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想起了前几个月天天追新闻的心情,看着报纸报道一宗又一宗令人心碎的新闻,我和同事每天都在讨论,到底MH370在何方,发生了什么事,天天看着电视新闻,追了一篇又一篇的评论分析,看了一张又一张叹气的脸,疑似坠机的愁云一直笼罩我们四周……

         这种感觉很糟糕,每天我们都在关心飞机到底在哪里,那几个星期我们常常都抱着渺茫的希望,做了无数的猜测,飞机可能降落在世界的某一处,乘客可能只是暂时失联而已。

         过了一段时间,大家慢慢能接受事实了,新闻也慢慢把失联改成坠机的报道,祈祷的布条慢慢换成悼念的布条,大家从哀恸慢慢走出来了……

         今早一宗新闻又让大家陷入愁云的氛围中。

         不到半年我们要消化两宗飞机失事的新闻,在报纸看到那些罹难家属难过又心碎的脸孔,那确实让人哀恸!

         有些人甚至在短短几个月内经历了亲人乘坐马航MH370失联班机,现在又因为亲属搭上MH17班机而罹难,遭受双重的精神打击。

         一场空难,毁了多少人的天伦?毁了多少人的梦想?伤了多少人的心?

         从前,我们都觉得;空难,那是离我们非常遥远的事,如今我国却一年遭遇两宗,这说明什么?

         我在面子书看到了一段文字,这足以警世——活在当下,珍惜当下;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刊登于 中国报  绿频道 23-7-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