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火龙果熟了》试读 第一章














1.
      偌大的山野一片青绿,轻风夹送泥土与花香味儿徐徐吹来,满树树叶摇曳生姿,这是一个悠闲又平凡的下午,和每个下午没有什么分别,整个山野都是静静的,静得只听见鸟儿的鸣叫声。

      山野里有油棕园,还有几个果园,分别种植了一些水果。

      其中一座果园,种上火龙果和红毛丹,现在正值火龙果结果的季节,满果园的火龙果树纷纷扰扰结满了果实,其他果树也开满了花儿,整个果园里蜜蜂来来去去的,好不热闹!

      果园里其中两棵红毛丹树中间,悬着一个鱼网吊床,吊床上躺着一个黝黑结实的男孩,现在睡得正香甜呢。

      “郭福气!”

      “郭福气!!!”

      “哎哟,别吵我啦!”福气翻过身子,用书本挡着从树叶缝隙穿射的光线,继续他的美梦。

      “起来啦!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一双手把他从吊床里拉起来。

      “什么啦?”福气揉着眼睛,不甘不愿地爬起来。

      陈媄云把双手摊开。

      “这是?”福气揉着眼睛,似乎还在回味刚刚的美梦。

      陈媄云手上的东西,让他眼前一亮!

      福气记得这东西,是他最喜爱的人物——魔术师大卫田田最喜欢的巧克力!那金色的包装,那饱满的颗粒,那写着“Ferrero Rocher”的小贴纸,他是不会看走眼的。

      “肥肉……肉血?”

      “是啊!”媄云眨眨眼睛,“惊喜吧?”

      “给我的吗?”

      “当然!”媄云点点头,“这是我带给你的手信!”

      “谢谢你!”福气现在一点也不睏了,“吉隆坡好玩吗?”他站起来,让媄云坐在破鱼网制的吊床上。

      “好玩!”媄云点点头,“你知道吗?你绝对想不到我见到了谁!我在吉隆坡看了大卫田田的魔术表演,是现场的!”媄云口沫横飞地叙述了很多有关大卫田田魔术表演的细节。

      福气听得嘴巴差点忘记合上来,手上握住那金光闪闪的三颗装“肥肉肉血”,在这个平凡的下午,他的心早就随着媄云的叙述,飞奔到百多公里外的大城市去了。

森美兰州的红木村个个居民都知道,福气是个乐观又喜欢看魔术表演的小子,他最崇拜的偶像是闻名国际的魔术师大卫田田。

考完六年级的检定考试后,福气刚刚庆祝过12岁的生日,他许的愿望,说出来可能会笑掉许多人的大牙。

“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魔术师大卫田田本人,并跟他握手!!!”

午后的阳光特别暖和,听媄云把吉隆坡的旅游见闻说了一轮后,她问福气:“为什么这次叫你跟着我们去玩,你不肯跟呢?吉隆坡不知多好玩呢!你不去走宝了!听说大卫田田会在吉隆坡举办十场魔术表演呢!我看的这场是第三场,人潮多得水泄不通!”

陈媄云是郭福气的好朋友兼死党,这次他们全家去吉隆坡探亲,顺便游玩几天,出发前媄云邀郭福气一块儿去,却被他一口拒绝了。媄云知道福气年纪很小时去过一次吉隆坡,后来就不曾去过了,她不明白福气这次为什么要拒绝她的好意。

“呃,因为我不得空啊!”福气拿起泥地上的树枝随意划了一下,用来掩饰他的心虚。

“你不得空?还不是在这里睡午觉!”媄云站了起来,用手拨了拨邻近的红毛丹树叶,“咦,快结果了哦!”

“是啊!你快有红毛丹吃了!猴子小姐!”福气笑着轻拍媄云的马尾。
“你叫我什么?”媄云瞪大了美丽的眼睛,“你竟敢叫我……”

猴子!郭福气警觉地退了几步,顽皮地朝媄云挤眼睛。

“你这坏蛋!”媄云追着福气,“你再叫我猴子,我就不买好东西给你吃了!”

“猴子小姐不会这么小气的!”

“你还说!”

这个下午,这本来静谧的果园,因为这两个欢喜冤家,一下子平添许多打闹声。福气终于结束了几天百般无聊的日子,在这乡野,有玩伴比什么都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