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永远的小不点

                                                                 图片来源:取自网络




    屈指算算,前年教的7岁小鬼们今年竟然已经三年级了,那天闲来翻回以前写过的博文,看回那些天真又淘气的面孔时,那些鲜活又搞笑的回忆一一浮现在脑海中。

       首先想起的是那个永远把我当作是“女神”的小不点,常说我长得“很像”他的女朋友,有肥肥的“美腿”,有长长又直直的头发,和甜甜的笑容……每回他这么说,我就白他一眼:“你干嘛老是说我是你的女朋友,我是老师!”他掩着嘴跑掉了!看吧,这个七岁的小不点!有一回我在超市看到他,惊喜地叫住他,他竟然躲到妈妈身后,我问他:“你有没有想念我?”他笑得很腼腆地摇头,他的妈妈马上就揭穿他:“你不是几乎天天在说怎么没看见赖老师吗?”

       这回换我笑了。这小子还会害羞咧!

       想起那些天天收到他们送的礼物的日子真是让人怀念呀,虽然都是一些图画,我因为不喜欢收藏,所以都把它们都贴在安亲班的墙壁上,特别是这个小不点,不止特别会画,还总是画心型给我,害我收到有些厌烦了,因为送得太勤太多,小孩子又是比较属于“跟风”型的,这个看到那个送,那个又学这个送,结果我有一大票人“暗恋”,搞到我像个大众情人似的,每天跟我说“我爱你”的人多不胜数,多到让我觉得厌烦!

       这些小不点还好吗?

       我记得里头有个小不点特别小气,总是爱投诉,投诉内容也千奇百怪的,其中一次是跟我投诉坐在旁边的同学说他们肚子饿了,饿到想把他吃掉,他觉得害怕极了,另一边又觉得非常委屈,因为他觉得自己长得这么瘦,这些人竟然还想吃掉他!唉,听到这里,我差点滚地笑死,但是为了照顾这个“害怕被吃掉”的同学的心,我只好强忍着笑意,然后把自己手臂最嫩的部分捐献给那两个“想吃人的吃人魔”,哭丧着脸说:“你吃吧,我忍住痛就是了”,哪知这些吃人魔还一脸嫌弃地说:“老师的肉太老太硬了,我们咬不动!”

       哼,这些小不点还这么淘气吗?说真的,我还真想念他们呀!


——————————————————刊登于中国报  绿频道 23-4-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