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又发牢骚







    不知为什么,妹妹们一拍拖后,就觉得她们离我很远了。以前她们可是我的小跟屁虫,成天会跟我分享很多无紧要的琐碎事……但这种甜蜜又烦躁情况,在她们各自寻获真命天子后变得荡然无存。

       以后的日子,我就感觉自己失去了她们的陪伴。有时邀她们逛街,她们总是说忙,不然就是这里说忙,那头就跟男友出去逛了……我每次稍有微言,她们总是给我一个不屑的表情,说我小气,不然就是妈妈说我“不通气”,总是要为了这般小事跟妹妹们计较;跟老友投诉,她们笑我“嫉妒”……我的天,我只是非常不习惯没有妹妹陪着的日子。

       我的小妹自从有了男友还展现懒得理我的模样!每次邀她逛街,她说不得空!其实她根本空闲得窝在被窝里上网聊天,像只懒虫一样;喊她出去买好吃的,她说你买回来给我吃;喊她出去买衣服,我说我出钱给你买,请你吃好吃的,她还一副“我很累我不出去”的模样,最气人的是难得放假回来几天,一下子又不见人影,竟然溜去男友家;她去那边干嘛呢,理由竟是要帮男友母亲裹粽子……我的妈呀,我真气了,在家连洗个碗都嫌麻烦的人,帮人家裹粽子?!这是什么理由嘛?

       裹粽子?裹粽子?她是那种连粽叶都不知道怎么洗的人,竟然鸡婆得去帮忙裹粽子?这根本是个藉口!我从妈妈口中听到这个消息时,简直要把我的肚皮笑破了!当然找她来问,她一副支吾以对的样子,连正眼都不敢看我。

       妈妈总是一副“慈母出败女”的慈母相,说妹妹这么大了就由得她吧!她要去哪儿就去哪儿,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我真的好生气,她难得大学放假怎么不好好在家待几天,陪陪年老的父母呢?怎么一得空就往别处窜呢,有时在网络上看到她和男友双亲吃饭的合照,我就有一种又难过又悲哀的感觉,这个就是集全家宠爱在一身的么女吗?还是养大了成了别人心肝的小媳妇儿?

       我实在忍不住了才发点牢骚的,像妈妈说的“女大不中留呀”!我不反对她交男友,我也不反对她跟男友家人搞好关系,但为人子女总要关心自己的双亲,同样孝顺自家父母,多陪陪家人呀!亲爱的妹妹,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个道理?!

——————————————————————刊登于 中国报 绿频道  26-6-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