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通灵 (n年前旧作)



                                                                           图片来源:来自网络
  


   自 后, 同。

      在, 事。 间, 间。你 样; 孔, 伙…… 象。 对, 对。 呢? 发、 孔, 象。

      后, 覆, 女, 嗦。 惧,   来。 冤, 恶, 绪。 猫, 仿 匙, 门。 使 宿 讳, 看, 言, 在, 珠, 那, 过。 唇, 用‘ 猫’ 堪。

     后 录, 候, 累、 碎、 心。 了!   天, 论; 定, 了。

     你 宿 唱, 是‘ 了’ 话。 意, 穿 庞……   算。 性。 愧,甚 俩。 的, 话?

     后 卜, 来。 开。 说, 眼, 事。 人, 害, 仿 了。 遍, 来。

        家。 了, 法: 段, 晰, 糊。 情,   外, 泪, 泄。

     你 楚, 弟, 弟, 出。 眩, 哭, 议, 式。

     自 临, 感。 了, 怯,   逃。 措,   助。 权, 踪。 受, 感。 因。   了, 伐。 在, 了…… 吧?

      渐 地, 受, 间, 至‘ 惊’ 界。 然, 间。 知, 界, 天。



——马大中文系毕业生协会主办之第四届大专文学奖散文组亚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