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浪费时光




      以前,我们常常觉得没有在念书或啃书的人是“浪费时光”,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在“浪费时光”的人,因为我永远在做念书以外的事情,而且常常不在考试前念书或啃书,顶多在考试前一晚“随便啃啃”,或者把所有的重点划出来后,想一句顺口溜把它记牢就ok了。在我看来,念书若是纯粹为了准备考好考试,那就是真正的“浪费时光”,因为我们的人生实在不是建立在为了“考好成绩”而努力的……好了,不为这个长篇大论了!^^

        所以,在我当老师时,每逢考试前叫学生读书,我都很心虚,每次都是快速交代一下,然后就把他们放行;在我看来,考试前就算本小姐很努力把书啃完,最后落得下场还不是忘得一干二净,倒不如创一句搞笑的顺口溜把它记牢。

        我喜欢把时间浪费在发呆,或和朋友到处溜达;毕业后,我也没长进多少,一天到晚想出去玩……


   这次我们去找刚刚到怡保工作的朋友,然后那几天就到处在怡保附近走走,每天早晨去咖啡店喝滑溜溜的白咖啡,吃才烤好的面包和蛋挞,过得很逍遥。

  这次和我溜达的朋友都是我在广州念硕士结交的朋友,回马后我们偶尔约出来聚会喝茶,这次因为其中一个叫晓薇的朋友到怡保工作,我和芬玫(相片中的美女)就北上探望她。

    虽然离广州毕业的时光要两年了,但只要我们一相聚,各种古怪的念头和玩法就会泉涌而至,左看右看一点也不像90岁的老女人……呃嗯,是三个人加起来的年龄。

 
     拍这张照片时,我们又想要骗另外的两个同学——在亚庇苦撑编辑晚班的卓同学和被北京冬雪冷僵念博的陈同学,我们又再一次游丹霞山了……你看看,这张照片像不像在中国拍的呢?!(请回答)

   无伤大雅的恶作剧是我们常耍的手段……阿卓,你羡慕我们吧,哼哼,我们去找晓薇玩呢!!!呵呵呵!


                                             晓薇这张照片拍得不错吧?(拍拍胸口),paisei是本人的拙作,哈哈

    最重要的是,这次我终于可以去让我流了数桶口水的太平湖了~太平湖的美,唉,简直无法形容,请看照片吧!


                                                            美丽的雨树和爬树的美女猴们



                                                 风景都很美吧?人都很美吧?!


                     哈哈哈哈,你也许想说,人是很美,但是是“臭美”!!呵呵呵,我真爱这些“浪费在臭美和玩乐”的时光,假期嘛,轻松一点吧!晓薇,下次我们还去找你玩哦!!!
                         

1 条评论:

  1. 我也在策划着玩呢!准备把工辞了,回学校享受假期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