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取名字

                                                                                   注  图片取自网络





     朋友的孩儿即将呱呱坠地,为人父母的他俩最近为孩子的名字大伤脑筋,于是寻求我们的意见,究竟是该取个什么名字才恰当。
       问这一对可爱的新手父母,要给孩子取个怎么样的名字,他俩竟然没有什么头绪,只说随便取个名字即可,不要将来被罚写名字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就好了!我们几个朋友笑得有点失态,这个朋友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呢,他平时除了工作、偶尔打球,其他的时间都是在玩线上游戏,真不敢想象他快当爹了!
       当前最紧要是为孩子取个好名字!这个朋友姓林,姓林取名字并不是难事,最起码比起我的姓氏容易多了!既然他问起,我就建议他们取单名,姓氏配单名,这又简洁又潇洒,我是羡慕得紧,但名字是父母取的,我们没得选择。
       我这二位朋友是可爱得叫人莞尔一笑。问清楚后才知道他们不是完全没有头绪,而是为取名字有些踌躇,不知道取得对不对。后来探听之下,发现他们早有准备,想为孩子取个简单的名字,我点点头,简单就是美!
       “那你们属意什么名呢?”我问。
       “林一一。”他老婆说。(注:是“一二三”的“一”)
       “啊?”我有点诧异,这个名字实在太简洁了,简洁得叫人不知所措。
       “我们后来还是决定另觅名字,因为林一一这名字写出来怕让人以为是“林(横横)”,以为孩子没写最后二字。未免产生这样的误会,两人又想到一个“万全”之策,他们决定给孩子取“林一二”,理由是这样就一目了然,不会让人有“林(横线、横线)”的错觉。
       012?!”在场的朋友听到这两人的谬论差点喷饭,“你的意思是手机号码那个‘012’吗?”大家再确定一次。
       “是啊!”这可爱的夫妇再次点了点头,“这样又容易写又容易记!”
       大家笑得要肚子痛了,还不忘记问:“那英文名呢?”
       “当然是Maxis Lim!”男性友人回答。
听了这个取名字法,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这对标新立异的父母!笑了无数回,我还是很难想象,这个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准爸爸,和充满艺术细胞的美术老师之准妈妈,这一对可爱又搞笑的夫妇的结晶品是何等人物,让我们期待“012”的降临吧!


——————————刊登于 中国报 绿频道 24-9-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