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闷骚的选择







    最近因为迟睡,所以会忽然想吃夜宵。
       我是个极闷骚的人,夜晚在脑中盘旋的念头永远不是什么浪漫,而是最民俗的欲望——吃!
       想到吃,我的头脑永远是出现一盘热辣辣的炒果条!
       为什么呢?                              
       唉,我也不晓得!炒果条永远是我的选择——作为夜宵的选择。
       当某个人在我面前形容一样食物是如何地吸引,如何地美味的时候,我脑海出现的依旧是一盘辣味炒果条!这下你明白炒果条在我心中的位置了吧?
       我的早餐选择更缺乏新意,是椰浆饭!更早的从前是经济面加一粒荷包蛋。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闷骚”,到小贩中心就餐我几乎不需花时间做恼人的抉择,也不必每档去探看,反正就垂直地走到卖炒果条的地方下订单即行;好不好吃我也常常吃不出,可以入口就行;若是那个地方没这食物,我的食物排行榜第二名——云吞面,将是我的选择。
       奇怪吧?
       我也觉得自己对炒果条实在太痴情了,想想这种习惯延续了快十年了!
       十年前,当炒果条还是“老二”的时候,云吞面,它曾是我食物排行榜的“老大”,这爱云吞面的心,我记得好像是在某年某日下午连续一个星期都吃大碗(两粒面团)云吞面后宣告“移情别恋”!我记得那日宣告结束云吞面“吃癖”后,我内心暗暗喘了一口气。
       我有时也在反省自己对某种食物为何会那么“死忠派”,想了好久也找不到答案。后来我终于放弃寻找答案(要知道,了解和发现自己是一个痛苦的心路历程),后来我只好告诉自己喜欢就是喜欢,不管好不好吃,我就是忠于那“专一”的“选择”。
       直到两年多前,我遇到一个对选择有恐惧症的朋友,才因为他而找到我对特定食物“专一”的原因。
       那时因为是在国外留学,大伙儿常常会约在一起用餐,每次吃饭大家都选好餐点后,还要花至少(听好,是至少!)十分钟的时间让这有“选择恐惧症”的友人“考虑”他将要点的食物。潇洒如我的,往往是第一个做好选择的人;他铁定是那个最后点食物的人,有时好不容易催促他做了选择,他还要半途截下餐厅服务员更换主意,让服务员(大家都认识他了,因为他的“婆妈”个性)迟迟不敢下订单,我这个人有个坏癖,会因为肚子咕咕作响而不自觉地生气,因而给了那友人很多白眼。
       那朋友后来被我的急性子训练成功,在决定吃哪家餐厅后,在路途中就开始他“纠结又恐惧的模拟选择”,以便到餐厅可以直接点餐……我后来也找到我选择食物“专一”的原因,说来真叫人大跌眼镜,竟然是务求“简单快速”,免得面对头疼又眼花缭乱的“点餐旅程”!
       哎哟,闷骚人!写到这我的肚子又咕噜咕噜叫了,不用说,我很肯定自己要吃什么……
       “老板,炒果条,要特辣,一碗!”

————————刊登于 《中国报   绿频道》 12-9-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