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厉害的定义

                                                   好想念这碗tuaran mi啊~~



我从小就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人,这个骄傲,绝不是挂在脸上的表情,而是心理的认知。

比如我妈在我小时候告诉我,那个谁谁谁好厉害,问清楚了她所谓的厉害,可能是得了什么赛人的外国奖学金,或年纪小小赚很多钱,或懂很多常人不会的知识,我听了就转动眼珠子,给我妈一个大眼白。

那算哪门子的厉害!


我对人们所谓的“厉害”的定义是有够另类的,我今晚才审视到自己这样的心理。

在我还没驾车前,大概七八年前吧,我眼中厉害的人物,现在说出来可要笑脱你的大牙的~我觉得敢在路上驾车的人是很厉害的。

(也许你会笑到喷饭。)
这种厉害,在我眼中,和冒着脚趾被冻伤而登上世界最高的山峰是同等(厉害)的。

其实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想的,可这个厉害的认知到我驾车以后就变成一般了。

我现阶段觉得厉害的人,是比我年纪小的人敢下厨煮一桌子的菜,而且是一桌好菜。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态,就是觉得那些敢拿起大菜刀洗洗切切的人,在我眼中真是大勇士~那些煮得一手好菜的人简直蕴含大智慧!!

再说我是非常怕看到菜刀的人,所以我每次要用到菜刀的时候,总是想办法用剪刀去解决,真逼得非不得已的时候,我总是选家里最最小柄的小刀代劳~

还有我发现我越来越不厉害了,连一粒太阳蛋都煎得一败涂地……不要以为我是个非常不厉害的人……12岁那年,我因为看了妈妈做过一次currypuff,妈妈一出门我就开始模仿她做currypuff,从要用多少面粉多少butter我都自己agak的啊~~而且成品做得似模似样,还可以吃!哼!

不过我烹饪的天赋很有限,因为我是个耐心非常不足的人。(奇怪这种人还可以当老师哦?!)
不怕你见笑, 我自小就憧憬将来嫁一个厨师,后来因为我妈说厨师回家不一定要煮给你吃,又改成喜欢烹饪的男人,那样我负责洗碗就好了(如果可以不洗碗那就更好啦,这个是痴心妄想严重的时候才敢想的。)

 我妈和我妹每次听到我这样说就冷笑,大斥我有妄想症,唉,因为现实的残酷,我现在已经放弃这个憧憬了,或许是家人的流言蜚语成功把我从做梦的边缘拉回现实……(其实这真的只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啦,哈哈)

后来的后来,我发展到,只要将来的那个人不要求我天天下厨就可以了……

更后来的后来,我发现只要我自己活得好好的,别再旨意身旁的人了!妈妈不煮时,我要是懒得出门吃,随便吃饼干或面包也可以活(幸好我不喜欢吃方便面……不然我可能死于味精毒)

现在的现在,我觉得那些敢结婚生子的人很厉害……

你看你看,我真是太另类了,我的意思是“对厉害的定义”的看法。

9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好吃啊。。

    回复删除
  2. 哇哈哈~我也是不会下厨耶!:p

    回复删除
  3. 那碗是云吞面?
    哈哈哈、我是那种喜欢下厨却懒得收拾的=p
    这样看来我做的Conclusion是:
    不同的年龄层、对厉害有不同的看法=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像云吞面吧?可是它叫tuaran面,是沙巴一种特色面食,好像是那种炒过的云吞面,好好吃啊

      删除
    2. 哈哈哈、我还以为丽虹回复我xD
      因为她之前也是用这张照片=p
      的确很像云吞面诶>3<
      哈哈哈、在我们这里26哩(我住的地方的称呼><")要吃云吞面去街上打包就有得吃了=p
      tuaran mee哦...
      越看越想吃>3<
      有机会真想吃吃=3
      嘿嘿、对了~
      我去问问看一位住sabah的网友关于这个食物=p

      删除
  4. Tuaran是那个地方的名字。然后是那边一个老板创出来的,所以叫Tuaran面。面本身,是自己做出来,所以,和外面的面条有一点点差别。严格来说,应该不算是云吞面,也不是干捞面。

    我赞成你的厉害定义,我也有我对其他人厉害的定义,所以,可以明白。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