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追钓睡眠

記得好多年前,我曾經閱讀過鍾怡雯的《垂釣睡眠》,文章內容是訴說作者不小心遺失睡眠能力而懊惱不已。
 那時我總不能理解,晚上睡不下的感覺究竟有多么無助;那時的我,從來不曾想過,連睡眠都要依靠藥物入睡的滋味。
 唉,不知什么時候「睡眠」這小子拋棄我而去,讓我癡癡地尋找它!
 晚上睡不下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呢?我從前還可以安分看幾本書,或看幾場戲,等睡意降臨了才搖搖擺擺爬上床,但近幾個月來,失眠卻變「大牌」了,我連文字也看不下了,開燈時眼皮沉重,關燈后卻乾瞪眼!非要我在黑暗癡癡地等睡眠大駕光臨,專心地侍候失眠!
 有時我真懷疑,是不是哪天我不小心得罪了「睡眠」呢?導致睡眠離我而去?
 每一個夜晚降臨前,我都虔誠跟老天祈禱,今天讓我好好睡一天吧,讓睡意早早蠱惑我吧,讓瞌睡在合適的時機把我拐去吧?
 偶爾在午夜12時,我準時睡下,第二天總是快樂又滿足地醒來,竟然有小小的感動,我今天終于成功在不危害自己身子地時間睡下了!
 這樣想,很搞笑吧?唉!
 每回遇到要去別人家睡的時候,我總是要再三地考慮;真害怕這種可憐的生理習慣會影響別人的作息呢!
 我在自家要睡下都這么艱難,哪敢奢望去外面會睡得香甜?
 唉,你說,要是睡眠可以根據斤兩來賣,那該有多好啊!
 我把我多余的活力出售,然后再購入一些睡眠種子,在夜晚降臨時播種到我那充滿活力的腦田上,讓睡意慢慢發芽抽長吧!

——————————————刊登于中国报绿频道 4-6-12

3 条评论:

  1. 睡不着就躺着吧、至少器官能休息=]

    回复删除
  2. 很喜欢姐姐的文章,很直接,就给我的感觉就是有话直说酱X)
    看你常常都有投稿到中国报哦~
    好像还有一个个人专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哦,乐!我在中国报里还有个地方版的个人专栏,但只要马六甲看得到而已...或者网上有贴出来,有兴趣可以游览
      http://www.chinapress.com.my/taxonomy/term/874

      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