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戒不掉的毒癮




     不怕你笑話,我這個人喝咖啡,但不上癮,在面子書上看到哪個朋友為了幾天不喝咖啡成功戒癮而沾沾自喜時,我老是偷笑,心裡嘀咕“這有什么難呢?”;我看電視劇,但從不會主動去開電視,幾點檔到了,就算不看,我也不覺得特別遺憾!

性格這么完美(別吐),可惡的,不知是什么使然,我最近就養成了一個特別摳的壞習慣!

一起床,牙還沒刷臉還沒洗,我的體內彷彿有個自動按鈕,非要走到電腦插頭附近,把電腦主機的按鈕按亮——「開」,這才甘願去洗刷梳洗!

早餐也要捧著坐在銀幕前,邊上網邊吃才覺得這一天是真真實實開始了!

這是多么糟糕的習慣!

我像個電腦的俘虜,每天一睜開眼睛就要跟它報到!哎喲,等我發現自己的症狀,已經中毒甚深!

可上網幹嘛?我現在連報紙也翻得草草了事,不像從前那樣,細讀慢思的,至少也把文藝版看個仔細才放下!現在上網,每一天來來去去都在面子書和郵箱之間瞎逛,心情好一點,就寫個短文上載到部落格,這樣隨便逛一逛,便去了幾個小時!

好恐怖的習慣!我還是那種不在網絡上看戲的人;要是養成了這個習慣,花在網絡上的時間更不堪設想!

我想起自己還在一個月前取笑一個老同學,笑她玩面子書玩得廢寢忘食,她為了克制自己不上面子書,竟然採取一個「斷臂截肢」的爛方法,毅然把面子書關了;等幾日她又犯了面子書癮,又申請恢復面子書戶口,這樣進進出出她竟然開關不下十次的面子書!

后來連面子書系統也因為她多次「狼來了」的習慣,被她反覆開關戶口的習慣鬧煩了,差點連戶口都申請不回來!

我每次看到她在面子書上寫著「大家再見,我又要閉關啦」!這一句話每次叫我心裡狂笑幾萬次,這朋友的把戲我太熟悉啦!沒消幾日,她又會忍不住回到面子書上,當面子書的奴隸。

有時我還是會忍不住揶揄她:「你何必呢!這樣多此一舉!」她總是懶洋洋地罵我:「衰人,不能給點鼓勵話來嗎!」話說她玩面子書已經玩得接近病態, 只要有朋友更新狀態,她都會克制不了自己去按「贊」,除了自己「贊」自己,她說,只要有人更新狀態,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她全是「贊」了再說!

面子書一開,她平均每幾分鐘更新自己的狀態一次,就這樣玩得樂此不疲,可以一早玩到深夜!
她最后意識到自己再繼續玩下去的話,有一天必然會死在電腦螢幕前!為了讓自己存活久一點,她說一定要關了面子書才可以做其他的事情!

我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般迷戀面子書!

想想自己,我尚算「正常」!嗯,乘自己中毒(面書毒)未深,先要斬草除根,我、我、我明天一早,就先上報章網站吧!

看個報章頭條,關心一下社會再上面子書吧,哈哈哈哈!

______________中国报 绿频道  12/03/2012

3 条评论:

  1. 原来不知我是这样xDD
    我也是每次都插了插头、开了电脑、才甘愿去刷牙洗脸(读书日例外)=3=
    我已经病入膏肓了啦><"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