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比学生更怕去学校的大人

我现在不做中学老师,最爱做的一件缺德事,就是揶揄我尚在独中从事教育的同事,问他们关于管教学生的事迹等。

不知为什么,这个爱好是最近攒起来的,我知道很讨人厌,但这样做,就是痛快!
朋友老是叫苦连连的,并不是苦于跟这些可爱又可恨的小毛头打交道,而是无止境的校务!

我点点头,现在搞什么网络教学啦,冗长的备课会议啦.......这些看在我的眼中,都是子虚莫有的搞头。

是啦,谁还要回家了,还上网去看学校的网站做课余练习?
那网络教学有存在的必要吗,或只是用来榨干老师心血的水蛭!

现在的学生这么伶俐聪明,缺的并不是学术上的知识,而是EQ,你看看,最近的报纸都在登什么?哪一个报道是报,某某人因为成绩不够标青而吃亏的呢?

倒是看到几宗情绪控制不好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事情,或是观念不正导致走上歪路的报道。

我想,是时候把教育的大方针纠正过来,不是一味追逐“学术成绩”了!
还有,记得把一些多余的校务卸下,让让我们可怜的老师喘一口气吧!

我刚刚和朋友一起大感叹了,现在不是学生如何对学校产生恐惧;老师,是比学生更怕去学校的那个人!

我现在幸亏不是老师了,说这般大逆不道的话来,不怕明天被大老板叫去办公室喝咖啡!嘻嘻嘻嘻嘻!

4 条评论:

  1. 老师不好当,还要兼顾多方面的身份。
    尤其是中学生,还要面对很多学生的叛逆问题。
    独中老师福利也不必国中好。
    诶,现在姐姐是全职作家了?

    回复删除
  2. 乐:我现在还是老师咧~~继续和可爱/可恨的小学生为伍

    回复删除
  3. 哈哈!!Kopi好不好喝记得告诉我:P

    其实我觉得当老师不错啊,是个人类的心灵工程师~~很伟大的职业哦。

    回复删除
  4. 当老师真的要很有耐心=3=
    哈哈~
    有些“一校之长”(简称=?)真的会让老师和学生恐惧><"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