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一些我们不懂珍惜的人


今和老朋友在cafe谈了一下午的话。
不知为什么,这让我想起一些我们年轻不懂得珍惜的人与事。
比如 当时爱骂我们的老师,如今再次让我遇上,我一定好好地跟他打个招呼,再恭恭敬敬地叫他一声“老师”!
那些曾经骂过我们的老师,肯定是个尽责的老师,现在自己当过老师,知道骂人是一件非常吃力和费力的功夫,所以那些老师是值得我尊敬的。

对于当年EQ不太好的老师,我也抱于尊敬的态度,因为当老师真的不容易。
我非常幸运,我教的学生虽然被我厉声骂过打过,但他们最终还是明白了我的苦心,最终还是和我保持不错的关系。

但当年教过我的老师就没那么幸运,我开悟得比较迟,自己当了老师才知道,被学生一句话塞着胸口的滋味。

有些事自己是记住了,想回去道歉,但终究回不到以前了。

老师们,还有我的父母,真感恩有您们,成就了现在的我们!

2 条评论:

  1. 有时候发觉了老师的好,可是却没有机会再给她教了。
    拥有的当下,我们都不会珍惜。
    如果我还有机会看到老师,应该会好好写写她吧!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