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佳佳的秘密》试读 第三章

最快乐的时刻还是跟波比一起出去散步。
这件事,是佳佳每个傍晚必做的事情。
本来二姐要跟的,但佳佳不肯。
连妈妈都说, “让二姐跟着去啦。”
“那我不去了。”佳佳冷冷地说。
若要她跟二姐出去,她宁愿哪里都不去。
妈妈没办法了,她让佳佳自己去。
二姐在门口目送他们,佳佳被波比拖着走,走得很快。
走过那间蓝色屋顶的半独立式洋房时,佳佳又想起在食堂的事情,霎时,她忽然有在这家门口泼红漆的冲动!
“波比!”佳佳忽然想到一个办法。
“波比,在这里停一下! 佳佳用力拉住波比,让波比停下来。
“快,在这里尿尿。”佳佳指了指半独立式洋房的大门口。
“来,在这里嘘嘘。”佳佳用双手固定着波比的身体,想让波比听她的话。
波比不肯。
它一直“呜呜呜”叫,企图摆脱佳佳的魔掌。
就在佳佳和波比双方争执不下时,电动铁闸缓缓移动了。
里面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
“矮冬瓜,你在我家门口做么?”戴宇永的声音在他们身旁响起。
“没什么。”佳佳虽然有点讶异戴宇永的突然出现,但仍故作镇定。
“矮冬瓜,你到底在做什么?”
“死肥仔,你眼睛盲咩?没看见我在遛狗?”
“我是问,你在我家门前做么?”戴宇永把面巾披在颈项后,一副准备运动的装扮。
“这条路你爸爸的?我不可以在这里遛狗是吗?”佳佳白戴宇永一眼。
“问一下,会死咩?”戴宇永开始热身,一面逗波比玩。
“波比波比,你姐姐的脾气为什么这么坏?”
“波比,来,来这边!”佳佳揪紧波比颈上的绳子,“不要理这个肥仔,记得一句话,近猪者肥,近墨者黑,你长得这么白,小心变黑色!”
佳佳说到“近猪者肥,近墨者黑”时,特别强调“猪”字,又把“黑”字念得特别响亮。
刚好波比是一只全白的小狗。
恰好戴宇永身上穿的是黑T恤。
说完话,她扭着屁股牵着波比走了。
才几秒的时间,她觉得压在胸口那股闷气,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回到家门口看到二姐坐在门槛上打瞌睡,她一点也不气了。

4 条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