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佳佳的秘密》试读 第二章

佳佳今年念初一,在马六甲微风中学就读。
她现在是见习巡察员。
今天她在食堂站岗。
“对不起,食物不能带离食堂。”她拦住一个学生。
“陈如佳,你当着没看到。”那位学生说。
“不能,这是校规。”
“为什么不能,你不要忘记,你只是见习而已,不是真的。”
“这是校规。”佳佳的脸已经涨红。
“你别忘记”学生凑近佳佳,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话。
只见佳佳的脸涨成猪肝色,她气到要爆炸,慢慢捏紧了拳头
“陈如佳,什么事?”这时有人拍了拍佳佳的肩膀。
佳佳转过头,此刻她的眼泪已经汇集在眼眶里。
“团长,他想把食物带离食堂。”佳佳指那位学生。
“没有啦,团长,我跟她开玩笑的,我在食堂吃。”学生看见巡察员团长,马上打开塑料袋,咬了一大口面包。
“没有就好。”团长转头吩咐佳佳,“陈如佳,你到鸡饭档那边看他们有没有把吃完的餐具放进桶里。”
“好。”佳佳连忙转过身子,悄悄把眼角的泪水拭掉。
她一生气就流泪。差点就出洋相。
“死肥仔,死肥仔!看我改天怎样修理你!”佳佳很生气,但回头一想,幸好队长来跟她解围。
那个被佳佳骂死肥仔的学生,名叫戴宇永,今年也读初一,但跟佳佳不同班。
佳佳站在鸡饭档前,看着狼吞虎咽的学生群把还没吃干净饭粒的碟子放进桶里。
其中一个学生没把鸡骨头和残余倒进收集厨余的桶里,就想把碟子放进餐具桶里,佳佳连忙阻止他。
佳佳转过头来,忽然看见戴宇永附在那个同学耳旁说话,那个同学本来皱着的眉头,听过戴宇永讲的话,望佳佳一眼,再和戴宇永一起哈哈大笑。
佳佳看着他们的背影,气得牙齿都打颤了。
戴宇永走不远时,还特地转过头来,朝佳佳做了一个鬼脸。
佳佳感觉自己在发抖。是气到发抖!
就在这时,上课的钟声响了。
回到班上,数学老师已经在班上上课。
这一天数学老师教什么,佳佳根本听不进半句。
耳朵一直听见戴宇永刚刚附在她耳旁说的那句话,脑海一直出现戴宇永和那个同学哈哈大笑的画面,挥也挥不去。
她一整个下午都气哼哼的,但又不知道要怎样发泄。
她的耳旁一直回荡着戴宇永跟她讲的话。
原来,戴宇永从前和她是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
小时候,佳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长大后,我要做阿永的老婆。”
戴宇永刚刚在她耳旁讲的正是“你别忘记,你不是曾经很喜欢我的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