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大人们为什么要给小朋友讲故事






我的小外甥女还没3岁,很多道理跟她讲不通。

比如我无法让她明白,为什么出门时一定让大人给牢牢地牵着,因为她根本不知道这世界上“有坏人”或“会走失”这个概念。

我们习惯给她讲故事,看绘图。

我发现很多小朋友听得懂故事,其实这正是大人们可以善用的地方!

最早的时候,我习惯跟她讲一只叫“阿诺”的小熊,因为出门时不牵着妈妈而跟妈妈失散的故事,并给她看阿诺与妈妈走散后大哭的图片。

在她小小的头脑里,大哭是一种很可怕的状态,尤其是看到阿诺找不到妈妈,特别同情阿诺。
所以每次给她讲故事后,我都会问她,“要是去很多人的地方,你要不要让阿姨或外婆牵着?不然就会像阿诺这样,找不到阿姨或外婆哦!”

她点点头,改次她妈妈忙的时候,她跟我出门,都愿意让我牵着她。

故事真的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功效,所以,那些为人父母的朋友,别再跟你家的孩子说那些硬生生的道理,多给他们讲故事吧!



#这小朋友像我吗
#大家都说她是小版的我
#很多人甚至怀疑是我生的哈哈哈哈我妹妹听了会不会生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