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试读篇《这个天敌有点怪》

 
 
 
 
各位,还记得我是谁吗?
是的,我就是永远帅气迷人的小黑侠!
记起我了吧?如果你的记性再好一点,一定也还记得,我外表看起来虽然像一只一个月龄大的“袖珍黑猫”,但实际年龄绝对是比脸蛋年龄还要大得多的!
对了,我现在是一只五岁的成猫了!
也许你会有疑问,五岁的成猫有多大?呃…… 换算成人类年龄的话,大约是三四十几岁。
这是不是让你有点意想不到?
当然,还有更让你意想不到的事,那就是…… 我跟猫妹妹终于在一起了!
什么,你早就预先料到我们会在一起?
好,那我就再告诉你一件更震撼人心的消息:再过几天我即将当爸爸了!
这绝对是一个让马六甲老街区所有野猫都惊讶的大消息。
最近,我变得异常忙碌,要不分昼夜地小心侍候大腹便便的猫妹妹,她近来胃口比以前大了许多, 总是喊饿。因为她行动不方便,所以我就担起了找食物喂饱她的责任。其实除了这个任务,我还时不时要应付在半路把我拦截下来问东问西的野猫们。
这些野猫当中,有些是我认识的,有些是我不认识的。
这一天,我好不容易抓到一只倒霉小老鼠,正赶着要把他送到猫妹妹那里时,没想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在我前方的不远处候着。
又是一只挡道的猫!
我放慢了脚步,有点不耐烦地叹了一口气。
“喂,小黑侠,想不到美丽又温柔的猫妹妹会选上你!”那只叫“花花”的野猫拦着我的去路。“我想来想去,一直想不通,你到底有什么能耐, 可以赢得全马六甲老街区最漂亮母猫的青睐?”
“花花,这是你这个月第九次问我同一个问题了!”我衔着小老鼠说道,“快让开,猫妹妹正等着我回去…… 你知道孕妇不能饿着!猫妹妹饿着时的脾气可不是好惹的!” “不,你今天不说清楚,我可不会这么容易放过你。”花花慢条斯理地表示,“上次你说是因为你帅的缘故,但我想了一下,全马六甲比你更帅气的公猫举目皆是!”
花花的话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是吗?这老街区还有比我更帅的公猫?”
“你面前不是正站着一只吗?”花花把下巴抬得高高的。
“你是说…… 你吗?”我把口里的小老鼠放到地上,说真的,刚刚一边衔着他一边跟花花说话, 实在有点累。
幸好小老鼠刚刚断了气,把他放在地上也不要紧,他不会再逃跑了。
“是啊,不然还有谁?”花花索性卧在地上, 然后用舌头梳毛。
“你是在跟我说笑话吧?”我看了花花一眼, 他虽然算得上是一只好看的公猫,但若是跟我相比, 我感觉他还是输给了我!
撇开外表不说,花花在哪个方面都比不上我!
尤其在性格上,他总是冥顽不灵,同样的问题总要问几十次,他的啰嗦是马六甲野猫圈子里赫赫有名的。
我呢,不仅果断勇敢,眼界又比其他野猫广阔, 是猫界里的翘楚,猫妹妹告诉过我这就是她喜欢我的地方。
其实就算猫妹妹不告诉我,我对自己还是信心满满的。
“小黑侠,你觉得我和你若是来个公平竞争, 谁会赢得猫妹妹的芳心呢?”花花看起来不像在说笑话。
废话,当然是我!
我很想喊出这句话,给他当头一棒,但还是硬生生地忍下来了。
为了不耽误给猫妹妹送食的时间,我用恭维花花的语气大喊道:“谁不知道你花花是这马六甲老街区鼎鼎有名的大帅哥?”
这阵子相处下来,我发现当花花变得难缠的时候,最容易打发他的方法,就是顺着他的意说话。 “这还用说?!”花花昂起头,眯着眼睛说道。
乘花花得意洋洋之时,我快速地从他旁边溜走了。







我回到了家。
猫妹妹等我等了老半天,现在正趴在一张石椅上,朝向马六甲河微波粼粼的河面打盹。河的对岸是一排店铺的后巷,店铺墙上有着一幅幅美丽的壁画,但看来并没有吸引到猫妹妹的目光。
也许是怀孕的关系,近来猫妹妹比以前更嗜睡了,整天懒洋洋的,动都不想动。
“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我朝猫妹妹喊了一句。
猫妹妹缓缓转过头,轻轻瞥了我一眼:“黑哥哥,你太迟了,我已经吃饱了。”
“对不起,我已经用我最快的速度赶回来了。” 我有点内疚地说道,“对了,你刚刚说,你吃饱了? 你吃了什么?”
“那只死麻雀呀。”猫妹妹漫不经心地说道。“你是说,躺在老黄家后巷的那只死麻雀?” 我惊呼。
“是啊。”猫妹妹眯起双眼盯着河面,这个傍晚平静无风,河面不时出现几层小涟漪,那是河内小鱼游向水面呼气造成的。
“那只麻雀是吃到有毒的食物死的,你去吃他, 不就…… 不就……”我说不下去了,忧心忡忡地盯着猫妹妹隆起来的肚皮。
“我太饿了,顾不了这么多,”猫妹妹任性地说道,“况且,那只麻雀中毒而死也只是你猜的, 不是吗?”
我叹了一口气,现在说什么都太迟了。
果不其然,到了半夜,猫妹妹的呼叫声把我从睡梦中喊了起来。
“肚子疼!”猫妹妹把身体蜷缩起来,呼吸急促地表示,“很疼很疼,我快不行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翻阅 赖宇欣 “小黑侠”03——《这个天敌有点怪》。****​
【购买链接】 www.odonata.com.my/An-Odd-Ene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