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好想养一只小狗喔


      我想象自己养了一只狗,傍晚时分可以带它出来散散步。很逍遥自在地享受只是近黄昏的美好,然后让它遇上别家的狗,或许还有机会交个朋友。偶尔还可以带它去跑步,嘴馋时去偷摘别人家门前的芒果时它还可以帮我‘把一下水’。
     有时真羡慕有些人可以抱着小狗或小猫猛亲不停的热情,拥有如此深爱一个人(在他们眼中它们不再是动物了吧)的情感是多么令人动容!也许我应该说,可以互相爱慕(人和动物)的感情建立是多么叫人嫉妒!常常看到许多宠物走失的启事,主人都心焦地登广告寻找,隆重得像找一个离家出走的孩子。
      小时候还会向爱美丽征求养小动物的权利,爱美丽总是以‘肮脏和麻烦’的借口回绝。如今,有自主权时却犹豫不前。每次看到别人牵着宠物的神情,总是嫉妒得想打劫他们手上那根绳索,然而征得主人同意可以一摸宠物的头时,却怯懦不前了。
     很久以后我才弄明白,我羡慕的不是那份‘拥有’的实在,而是‘物与主’的那份信任和 ‘此情不渝’的依赖。

3 条评论:

  1. 我怕狗,不行!!!>。<
    若真要我选,我会选狼狗!!!
    很酷啊!!!还会保护主人,很威风的那种,呵呵~~!

    回复删除
  2. 是啊,狼狗让人很有安全感呢!

    回复删除
  3. 我家养了7只狗。其中4只是可爱的狼狗!!

    回复删除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