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听说》自序

图片摘自红蜻蜓出版社面子书
 

      好久没有给部落格发文了~

     我的第一本长篇小说终于出炉了!!这是一本写沟通的书本,书内有些写的也是我童年的一些场景和经历过的事情(当然也借了我其中一学生东东跟我讲过的童年衰事——骑骆驼摔跤的事也写进去了,哈哈)。

       主角静桐因为执意追求自己的理想职业而遭到家人的反对和旁人的不谅解,因而过着有些孤独的生活。现实生活中,我接触最多的是学生,借着作文和日常交际,我也了解了一些学生真正的内心想法,有一些都是因为爱好美术,却遭到家长反对;这其中反对的原因多也跟静桐父亲反对她当入殓师的原因雷同——亦是出自爱本身。

     那,究竟要如何解决这些矛盾呢?

   解决方法有很多,这也赖于当事者肯不肯运用智慧,还有沟通。

       书内我觉得最喜气的关系是主角蔡静桐和她的宠物黑猫酷酷的主宠关系。黑猫酷酷是一只“酷气”十足的猫,每次写到它和主人的互动时都忍不住莞尔。

     我在现在居住的公寓也常常会遇到猫,每次会偷偷观察它们,看看它们会有什么举动,当然也会学王婧那样和它们沟通,拼命读懂它们的猫语(但是什么也读不到T.T)

     若你有兴趣读这本书,可以上红蜻蜓出版社的网站网购:
     http://www.odonatabooks.com/products/%E5%90%AC%E8%AF%B4-Listen-To.../608


怪习惯

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   我不怕忙,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因为忙碌产生一种“被需要”的感觉,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 但忙也有副作用,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 然而...